新密市举办媒体融合建设提升培训 这堂课有趣有用干货满满

发布时间:2020-0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6月10日上午,新密市媒体融合建设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各乡镇(街道)主管宣传思想工作人员、市融媒体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由新密市委宣传部主办,大河网承办。

  在开班仪式上,新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敬梅致辞说,融媒体是大势所趋,新媒体人应该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从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提升素质三个方向入手,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培训中,资深媒体人、河南商报原社长李蓬以《大有可为的短视频时代》为题展开讲座。他从多年前与新密的渊源到自己的从业经历,再到新形势下的短视频、直播潮流,以及如何提档升级、打造爆款,授课内容丰富广泛,语言幽默有趣。李蓬告诉大家,现在想靠内容创业的人越来越多,短视频的低门槛鼓励着大家蜂拥而入,用户的参与感和认同感无疑会更强。基于碎片化信息时代与移动互联网提速降费的双重利好,短视频营销凭借其创作门槛低、传播速度快、目标客户切入属性强等特点,逐渐从各类营销手段中脱颖而出,将是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趋势。

  大河网地市事业部总监聂磊以“县级融媒体中心运营策略”为核心,向大家剖析了新形势下县级融媒体中心的发展之要、求强之道。他结合国家政策、典型案例、运营模式、前景展望等,对媒体融合的内容生产和多元经营进行了精辟的论述。

  新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炎军在培训总结时说,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近年来,新密市媒体融合在设备、设施改造,机构、人员队伍整合、业务融合等方面积极推进,目前初见成效,但也显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经过此次培训,融媒体中心要按照中央、省、市关于融媒体的建设要求,结合新密实情,学习吸收先进理论和实操经验,深入解决问题,促进提升发展。

  作为省委宣传部主管、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河南第一新闻门户网站,成立22年来,大河网已经成为全省媒体融合的排头兵和先行者。近年来,大河网依托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强大的新闻资源优势、新闻传播人才优势、技术开发运营优势,强力打造了大河新闻学院这一培训平台,着眼于新闻宣传、舆情、党建培训,已累计开展了100余场培训,受训人员2万多名,在全省范围内树立起优秀的培训品牌形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