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县宣传系统意识形态责任制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11-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6日,由鄢陵县委宣传部主办、大河网大河新闻学院承办的“鄢陵县宣传系统意识形态责任制专题”培训班在鄢陵县举行,近二百名鄢陵宣传系统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鄢陵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时国才对参训人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二要履职尽责,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要强化措施,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取得成效,用全局视野和战略眼光审视意识形态工作,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效管控化解风险,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积极向上向好,为鄢陵县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由大河网大河新闻学院策划组织执行,将围绕《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全媒体时代如何利用新媒体提升传播力》《新媒体时代如何让新闻提质增效》《政务舆情素养及风险把控》《国际热点解析》等课程进行教学,旨在提高鄢陵县宣传系统意识形态工作队伍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增强鄢陵全县党员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意义的理解,提升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仪式结束后,河南工业大学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张合斌以《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为题,结合自己长期从事意识形态方面的专业研究和实践经历,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意识形态的概念,详细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问题,给学员们上了生动而“接地气”的一课,赢得了阵阵掌声。

  近两年,大河网依托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强大的新闻资源优势、新闻传播人才优势、技术开发运营优势,强力打造了大河新闻学院这一培训平台,着眼新闻宣传、舆情、党建培训,已累计开展了100余场培训,受训人员2万多名,已在全省范围内树立起优秀的培训品牌形象。

  作为河南省委宣传部主管、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河南第一新闻门户网站,创办21年来,大河网已经成为全省媒体融合的排头兵和先行者。特别是近几年,大河网坚持互联网+新闻、互联网+技术的双强发展战略,不仅承担了全省新闻外宣的重要任务,还承办了河南省人大网、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河南文明网、河南省财政厅官方网站、河南省发改委官方网站等200多项政务服务项目。(李海峰 王虔波)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