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网信业务培训班开班 全市网信人员集中“充电”

发布时间:2019-11-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6日上午,漯河市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市网信业务培训班正式开班。漯河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王晋漯,大河网副总编辑王曦辉出席开班仪式。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由漯河市委网信办主办,大河网大河新闻学院承办,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做好网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升全市网信工作队伍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作为河南省委宣传部主管、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河南第一新闻门户网站,21年来,大河网已经成为全省媒体融合的排头兵和先行者。特别是近几年来,大河网坚持互联网+新闻、互联网+技术的双强发展战略,不仅承担了全省新闻外宣的重要任务,还承办了河南省人大网、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河南文明网、河南省财政厅官方网站、河南省发改委官方网站等200多项政务服务项目,大河网研发的全省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为全省政府网站融为一体打下了良好的技术基础,承建的省人大融媒体中心,在全国人大系统是首创之举。

  近几年,大河网依托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强大的新闻资源优势、新闻传播人才优势、技术开发运营优势,强力打造了大河新闻学院这一培训平台。大河新闻学院着眼新闻宣传、舆情、党建培训,两年来累计开展了100余场培训,受训人员2万多名。学员普遍反映良好,已在全省范围内树立起优秀的品牌形象。

  “仅在今年上半年,我们已先后参与或承办河南省报业协会、省消防救援总队、省体育局等单位的各类培训30余场,累计培训人数已达5000多人。”王曦辉表示,过去两个月,大河网分别联合周口宣传网信系统、温县宣传网信系统等先后组织了新闻宣传意识形态责任制培训班,上周大河网还联合漯河市委宣传部举办了漯河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悉,此次网信业务培训班,为期两天。培训班邀请了资深媒体人进行授课,通过网络信息安全及政务新媒体运用发布等专业知识的系统学习培训,提高全市网信人员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和处置突发與情事件的能力,从而进一步提高全市网信战线懂网、用网、管网、治网的能力和水平。(田明杰 曹全岭 王珊 文/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