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新闻培训学后感:世界上并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大河网

  5月9号——11号我有幸参加了教育局和大河网组织的新闻发言人、通讯员的培训,为期三天的理论学习和摄影实践,让我这个非专业人受益匪浅,下面总结我的学习体会:

  第一,对教育宣传有了新的认识。

  宣传是对一个单位工作情况的介绍和推广,也是对工作经验的总结和提练,更是理论的升华和传承。宣传不仅可以提高单位的社会知名度,赢得社会的认可和支持;还可以增强本单位职工的自豪感,激发其工作动力;也可以促进每个员工对本单位工作的思考和认识,增强本单位的再生能力。教育新闻宣传是一个单位、每一位通讯员甚至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宣传的作用是不容忽视的。如果一个单位不重视宣传、不愿宣传,是不明智的。所以,新闻宣传不是可有可无。

  第二、要想写吸人眼球的新闻稿件,要用心做人,用心生活,用心工作。

  在讲课中,老师们举了很多很好的例子,教我们怎样去挖掘新闻的价值。他让我们要有一颗好奇心,要有一双观察事物的眼睛,收集身边的每个小细节,每个发光点。随时把能有一点感悟的东西记下来,事后再经常拿出来思考。要善于捕捉瞬间的灵感,善于和身边某一件事情联系起来,就可能写出一篇好新闻。此前,写通讯稿时,我常常会感觉到无从下手,似乎很多现象只能提到一、两点,不能深入进行剖析。大河网的老师们谈了他们多年来的创作经验,要写好一篇好的新闻稿,要留意近期各种新闻媒体的舆论热在老题材中发现新内容,用故事性、娱乐性、有用性的表达风格充实写作,才能创作出读者喜闻乐见的新闻稿。

  “世界上并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新闻随处都是,要具有新闻的敏锐和更强的新闻开发能力。这就看我们如何去发掘、去研究、去探索、去观察。一篇有价值的新闻绝不是听别人说出来的,而是需要自己亲自去发掘,去找寻。要写出好新闻就是要善于在生活中捕捉消息,追求与众不同,精心写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