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新闻培训学后感:三天的感动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大河网

  5月9日——11日,在登封体育小镇,我参加了“管城区教育系统新闻发言人、通讯员培训活动”。在三天的学习中,我不仅学到了新闻写作的知识,更难忘的是那一次次的感动。

  做一台照相机,做一部录音机

  “我们做一台照相机,做一部录音机,一定会寻找到新闻点。”这是贺老师分享的感受。为了给学员讲清楚“如何挖掘新闻点”这一问题,他举了自己当记者的一段经历。在一次活动中,为了捕捉到新闻点,贺老师紧跟在领导身后,记下他的每一句话。贺老师的人格魅力令我难忘。

  深夜12:30

  早晨一起床,来自十八里河镇八郎寨小学的高书启老师就激动地说:“昨晚奋战到12:30终于把稿件推送到了公众平台!”在交谈中,高书启感慨地说道:“俺学校带校长19位老师。我现在既要写新闻,还要上课,还担任大队辅导员。”高老师的敬业精神让我难忘。

  21页的笔记

  在下课时,我发现了同事的一本笔记,细细数来在短短的三天时间里,这位老师做了整整26页的笔记。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文字,标注满了各种符号,箭头、曲线……上面的几段文字映入我的眼帘:“讲好校园故事就是最好的校园新闻。”“我是一名记者。”“为了写好140字,每天练习写微博。”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写好新闻没有捷径,只有自己坚持去写,去观察才行。做一名校园通讯员很幸福,因为你时时刻刻都在发现着感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