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新闻培训学后感:新闻在于“新”,具有时效性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大河网

  5月9日到11日,我非常有幸参加了由大河网和管城回族区教育体育局联合举办的新闻发言人、通讯员培训班,三天的培训时间匆匆而过,给我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虽然时间很短,但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学到了许多知识。

  大河网几位资深编辑和记者精彩的授课,大大提高了大家的新闻应用能力。杨慧俊老师从热点新闻、重点突发事件分析,详细讲解舆情引导的法则与技巧。舆情应对实例演练,让我们把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提高了应对各种舆情的能力。贺心群老师的新闻写作基础知识的讲授,让我对新闻写作有了新的认识,明白了新闻要准确真实,还要有“故事性”,有吸引力。美女总监张培君教给我们在新时代下如何做好新媒体。贺志泉老师关于摄影技巧娓娓道来,还到学员中亲自示范指导,解决大家的疑惑。王书栋老师对学员们的作业点评,生动幽默,一针见血,让我们明白自己新闻写作的不足之处以及今后的改进方向。

  这次培训让我对新闻写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新闻在于“新”,它具有时效性,因此,我们必须及时记录与写作,才能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这就要求我们不断提高自己的素养,要有新闻敏感度,善于挖掘新闻点。新闻写作也不同于平时的写文章,既要记录事实,避免出现个人情感,又要抓住人的眼球,吸引人们的注意,还要注意语句的准确与严谨。这就对我们的写作水平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几位老师都讲了自己的经验和方法,但具体的还需要我们在实践中锻炼。以后,我会把所学知识与实际行动相结合,多写多练,不断提高自己的新闻写作水平,写出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信息。

  在这几天中,我还结识了许多朋友,大家虽然很多都是第一次见面,但每个人热情友好,我们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尤其是同一小组的组员,白天,大家在一起学习、讨论,晚上又在群里认真交流,集思广益,像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