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新闻培训学后感:当好一名学校的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大河网

  为期三天的新闻发言人、通讯员培训会结束了,通过这三天的学习,让我受益匪浅,从原来的懵懂状态一下子豁然清晰起来。主要体会如下:

  1、面对舆情产生时,作为一名新闻发言人应该怎么说。

  2、新闻写作基础及报道写作讲座,让我知道了新闻写作的方式、体裁、要素及重点,怎么让本是枯燥的新闻让读者有兴趣读下去,新闻随处都是,要看你去怎么挖掘。

  3、知道了我们其实写得最多的是消息,在作业点评中,我的作业有幸被王书栋老师点评,他说了一些特别实用有效的技巧,比如宗教、残疾、少数民族的新闻最好不要写,如果实在要写,一定要话语准确。消息要有时效性和价值性,所以我们要有一颗好奇心,要有一双观察事物的眼睛,随时把能有一点感悟的东西拍下来,事后再经常拿出来思考,有时候就是一处灵感就和身边某一件事情联系起来,就可以写一篇经过思考的好文章。

  4、摄影基础知识及摄影基本要求讲座。在我们新闻宣传工作中也经常要运用到摄影,老师具体教我们怎样排出好的照片,不同场合应该怎么拍照,一些拍照的技巧。一篇好的消息加上好的照片,这样的新闻也更生动更有感染力。

  这次培训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到许多专业知识,我还需要向专业的同事多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让自己能迅速进入到通讯员的角色,当好一名学校的通讯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