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新闻培训学后感:感受写作与摄影的巨大魅力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大河网

  在5月9日到11日,我参加了管城区通讯员培训班,感到受益匪浅,培训的内容包括新“全媒体时代的舆情应对”、“新闻写作基础知识”、“新媒体运营与思考”、“摄影基础知识等方面。通过几位老师的悉心讲解与教导让我更好的理解了作为一个通讯员应该练就的基本本领,为以后工作所涉及到的写作与摄影指明了道路。

  通过杨慧俊老师对新闻舆情的分析,我明白了写新闻的基本原则,以及我们面对舆情时应该怎么应对。我懂得了新闻的基本常识新闻是引起人们兴趣的事件、事实意见的报道,是关于最近事件的报道,具有公正、及时、准确、简明、平衡和客观的特点。写消息要明白新闻六个要素:when,where,who,what,why,how。而且新闻内容一般由标题,导语,主体,背景,结语组成,其中导语是新闻的眼睛,要用简介的语言将具体新闻加以描述。

  还有老师给我们讲解了摄影方面的一切入门知识及自己的一些亲身体验,在他声情并茂的言语中,我们能感觉到他对摄影的热爱。首先通过他的讲解我们熟悉了自己的单反相机,对一些基本名词:光圈,焦距,景深,白平衡等有了理解,再到后来我们学着对摄影内容及摄影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摄影是瞬间的艺术,是光和影的艺术,是动静结合的技术,是快乐的艺术。好的摄影作品需要好的主题,需要吸引注意力的角色,好作品可以交流感情,可以深化某个问题。一般为了浮现主题,我们可采用手动调节光圈和快门等,照人像的时候我们一定不能用闪光灯,用手动挡才能拍出更好的作品。为了拍好我们的会议记录,我们需要用手动挡,不用闪光灯,调整较小感光度,较大快门这样可以出现比较温馨的效果。对于摄影来说,其拍摄角度和拍摄时间非常重要。

  通过这次培训,我感受到了写作与摄影的巨大魅力,同时感受到了区教体局领导对宣传报道工作的重视。我将更加努力,发挥自己的兴趣与特长,尽最大努力做好本学校的宣传报道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