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新闻培训学后感:激发了我写好新闻的信心和决心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大河网

  能参加此次“新闻发言人,通讯员”的培训,我感到很荣幸。此次培训,让我从一个只会用固定格式写稿子的新人对写通讯稿有了新的认识,为以后做一个合格的学校通讯员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在这三天的学习中老师们从“全媒体时代的教育舆论环境——怎么看?怎么办?”“新闻写作基础知识”“新媒体的应用”“摄影基础知识”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我受益匪浅。

  首先,我学到了当学校面临舆情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去面对,杨慧俊老师一系列的实例分析,让我学到了许多舆情引导的技巧。

  第二, 在新闻写作技巧上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与提高。贺心群老师对我们作业的详细点评让我明白了要想写好学校通讯,必须要精心准备,找准角度,讲好校园故事。要找准新闻点,深刻思考,观点新颖。对于写稿件时一些细小的平时不太明白的问题,我通过贺老师的讲解,也豁然开朗。

  第三, 张培君老师讲解的“新媒体应用”让我了解了什么时新媒体,新媒体编辑应具有什么样的素质以及如何做好新媒体。一名合格的通讯员要想写出有分量、有价值的好新闻,必须从捕捉新闻线索入手。在稿件的写作中,也要学会运用互联网语态,同时,一个好标题也尤为重要。

  第四,虽然我对摄影知识一窍不通,但听了贺志泉老师的讲解我掌握了新闻拍摄的技巧,也对摄影产生了兴趣。王书栋老师最后的稿件点评,为我们清晰的点出我们的稿件中出现的问题,讲解了在日后的写作中应该如何改正,我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激发了我写好新闻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让我清楚了解到自己与一个合格通讯员之间的差距。今后,我将不辜负领导对我的信任和培养,运用自己所学,发挥主观能动性,为我校的宣传工作增砖添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