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新闻培训学后感:怎样去找新闻的价值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大河网

  5月9日到5月11日,我参加了教育局和大河网组织的新闻发言人、通讯员培训,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培训。在这次培训中,我收获颇多,各个老师讲的也比较实用。在这次培训中,更加充实了我对新闻发言人、通讯员的认识。作为一个学校对外宣传的人员,一定要把这个工作做到位。

  平时我对于新闻写作只是片面的认为就是写新闻, 通过培训, 我知道了新闻写作的方式、体裁、要素及重点,这些都是需要很专业的要求,知道了怎么样 去找新闻, 怎么让新闻有价值, 怎么让本是枯燥的新闻让读者有兴趣读下去, 新闻随处都是, 要看你去怎么挖掘,我们的新闻就是工作中的安全、生产、员工的生活、大家身边的事情等 去挖掘了就有新闻的价值。懂得了平时我们写得最多的是短通讯,其实在我们工作中还可以 发掘出更多的报道,可以通过专研某一项目的报道,可以对某一现象的报道,可以对某一存 在问题的报道等都可以成为报道的材料。 新闻就是让我们去发掘、 去研究、 去探索、 去观察, 才能使我们有新闻的敏锐、有更强的新闻开发能力。在讲课中,老师举了一个很好的例子教 我们怎样去找新闻的价值?他让我们要有一颗好奇心,要有一双观察事物的眼睛,随时把能 有一点感悟的东西拍下来,事后再经常拿出来思考,有时候就是一处灵感就和身边某一件事 情联系起来,就可以写一篇经过思考的好文章。摄影基础知识及新闻摄影基本要求讲座。摄影就是把精彩的事物、重要的画面、感动的瞬间等保留下来。在我们新闻宣传工作中也经常 要运用到摄影,写一篇工作会议报道要有领导的发言照片,写一篇生产工作报道要有现场场景,写一篇活动报道要有经常的活动画面等等, 这就是所谓的图文并茂,这样的文章也更生动更有感染力。

  这次培训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到许多专业知识, , 至于我不是专业新闻 宣传工作者,还需要向专业的同事多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让自己能迅速进入到 通讯员的角色,当好一名学校的通讯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