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新闻培训学后感:确认新闻的价值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大河网

  5月9至11日,我有幸参加了管城区新闻发言人、通讯员培训班,此次培训课程安排丰富,使我对新闻写作有了新的认识。

  在这三天的紧张学习中,我认真聆听了大河网各位资深新闻人的的精彩授课,每场讲座都好似一道道精心烹制的美味佳肴使我们享受了一次又一次精神上的饕餮盛宴。老师们分别从理论知识和自身经验两方面讲授了新闻写作、新闻摄影、舆情应对等方面的知识使我进一步开拓了视野、转变了观念、调整了思路。

  通过本次培训,使我深刻认识到要写好教育新闻,必须要先确认新闻的价值。新闻一定要新、有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公信力。通过张培君老师老实讲的新媒体的应用,明白当前通过大众所熟知的火山小视频、抖音等APP软件来进行教育宣传也是很好的途径。

  这次培训是一次难得学习、交流机会。能从另一个角度尽观自己的不足,对我来说是一种进步。今后要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多写勤练,多阅读报刊杂志,多浏览各大教育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不断进行写作,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让自己能迅速进入到通讯员的角色,当好一名称职的通讯员,努力做好砖幼教育的宣传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