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新闻培训学后感:用心学,用心记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大河网

  5月9日——5月11日,我参加了由大河网和管城回族区教育体育局联合举办的教育新闻发言人、新闻通讯员培训班。

  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对教育的健康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本次活动安排了全媒体时代的教育舆论环境、新闻写作基础知识、新媒体应用、摄影基础知识等课程。为了提升大家新闻应对能力,这次培训安排了专项讨论、实例演练、户外拍摄练习等操作性强的训练。

  这次学习收获颇多,大河网舆情研究院杨慧俊借用案例分析,引导我们如何正确看待、正确处理舆情: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野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晓看红湿处,花重谨琯城。大河网资深记者贺心群由浅入深讲解了新闻的基本要素和本质等内容,提升我们写好校园新闻的能力。大河网影视直播中心主任贺志权为我们带来了专业的摄影知识,为以后新闻宣传工作留下校园活动的美丽镜头。

  为期三天的学习,我们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谊,我们小组团结一致,用心学,用心记,大胆发言,积极参与交流活动,按时完成作业,获得优秀小组荣誉。在今后工作中,学以致用,充分结合东三马路小学特色,围绕学校活动,教育教学等方面,讲好东三故事,为管城区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