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新闻培训学后感:有一颗好奇心,有一双观察事物的眼睛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大河网

  5月9日到11日,我参加了由管城回族区教体局主办,大河网承办的为期三天的“新闻发言人、通讯员”的培训活动。这次培训的内容主要是舆情的应对策略、校园新闻和会议新闻的写作技巧以及摄影基础知识及新闻摄影基本要求讲座。这些都是我们在工作中写宣传报道工作时所需要掌握、了解、完善的知识。这次专业培训让我受益匪浅,主要体会如下:

  通过培训,我知道了新闻写作的方式、体裁、要素及重点,这些都是需要很专业的要求,知道了怎么样去找新闻,怎么让新闻有价值,怎么让本是枯燥的新闻让读者有兴趣读下去,新闻随处都是,要看你去怎么挖掘。懂得了平时我们写得最多的是消息,其实在我们工作中还可以发掘出更多的好故事。在讲座中,老师举了一个个鲜活的例子教我们怎样去找新闻的价值?他让我们要有一颗好奇心,要有一双观察事物的眼睛,随时把能有一点感悟的东西拍下来,事后再经常拿出来思考,有时候就是一个灵感和身边某一件事情联系起来,就可以写一篇好的有价值的新闻。

  摄影就是把精彩的事物、重要的画面、感动的瞬间等保留下来。在我们宣传工作中也经常要运用到摄影,写一篇工作会议报道要有领导的发言照片,写一篇活动报道要有精彩活动画面等等,这就是所谓的图文并茂,这样的文章也更生动更有感染力。

  这次培训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这次培训我学习到许多专业知识,更了解到通讯员这个角色的辛苦付出,但是,为了更好的发出我们学校的好声音,传播我们学校的好故事,我愿意,我愿意多看、多写、多练、多学,认真做好我本职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