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新闻培训学后感:为以后的工作指明了道路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大河网

  为期三天的新闻发言人培训班结束,认真听取老师讲解的舆情处理、通讯写作方法、基本摄影技术等课程,让我收获满满,为以后所涉及的写作和摄影指明了道路。

  一舆情处理。进入自媒体时代,学校新闻发言人在校园突发事件中的危机处置与舆情应对能力,是综合素质提升的关键。如何处置与应对,在本次的培训中,我们根据老师出的题目进行实际操作,同时老师对实际工作指导性强,收获很大,让我更加明确了新闻发言人的职责和使命,规范舆情处置流程,有效保障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平稳有序开展,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

  二信息写作讲座。平时我对于信息写作只是片面的认为就是写活动,通过培训,使我知道了自己在信息写作过程存在的问题,也学到了更多新闻写作的方式、体裁、要素及重点,知道了怎么样去找新闻,怎么让新闻有价值。除了这些基本的要素以外,还让我们懂得了其实信息写作要站的角度高,视野要宽,不要仅仅局限于我们学校内部,也可以通过外围的一些事情,写一些深度报道。

  三知道了摄影基本知识,好的照片会说话,以前没有体会到,但是这次在课堂上看了老师的照片,真的让我们体会到好的图片是会说话的。这就是所谓的图文并茂,这样的文章也更生动更有感染力。

  通过本次学习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决心将学到的新理论、新方法、新知识新技巧运用到平时的工作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