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新闻培训学后感: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大河网

  5月9日至11日,我有幸参加了由管城区教体局主办,大河网承办为期3天的新闻发言人、通讯员培训班。紧张而又有充实的三天如指间的沙漏一般,眨眼而过,回顾三天的培训,收获满满。

  一直以来我没有接受过正式的新闻发言人、通讯员的培训,所以每次写通讯稿件的时候总是伴随着一些迷茫,具体的要求、格式等究竟应该是什么样?因为有问题的存在,所以每次写出来的东西总是差强人意。而这次培训中大河网的几位老师就详细而全面,并有侧重点的向我们讲授了舆情处理、新闻写作、拍照技巧、校园通讯写作要领和技巧。尤其是最后一天老师对我们作业的点评:讲课老师以新闻的角度出发,从标题设置到线索的捕捉和现场采访、再到写作发稿,及一条新闻从发现到最后的创作出来与读者见面的新闻创作全过程,还有结尾的写作技巧等。专业而详尽的点评和指点,使我茅塞顿开,让我这个新闻的门外汉,第一次有了对新闻真实的认识,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所以在今后的新闻通讯稿件写作中,我将秉承着新闻真实的生命特征,收集新闻线索,努力把新闻事件的真实情况告知读者,把新闻的精彩瞬间展现给读者,做一个合格的、负责人的新闻通讯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