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新闻培训学后感: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不平凡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大河网

  5月9日到11日,我有幸参加了管城区通讯员、新闻发言人培训班,三天的培训紧张而充实。在这三天里,大河网的各位专家分别从“全媒体时代的舆情应对”、“新闻写作基础知识”、“新媒体运营与思考”、“摄影基础知识”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通过几位老师的悉心讲解与指导,我懂得了作为一个通讯员应该练就的基本本领,作为一个新闻发言人在遇到突发问题时应该如何应对,三天的培训收获颇丰,现简单谈一下自己的收获。

  1.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

  作为新闻发言人要具备良好的个人能力,要有大局意识,全局观。面对重大突发事件要处变不惊,做好研判,守好底线,上通下达及时巧妙化解各种危机,尽量将负面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2.善于发现生活中的新闻点

  老师讲到“先有事实,后有新闻”,我们生活中其实处处是新闻。将我们工作中的好故事写出来,就是好新闻。

  通过这次的培训学习,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基层通讯员的责任重大,一定要认真的搞好新闻宣传报道工作,用手中的笔写出精彩故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不平凡的作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