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新闻培训学后感:新闻就在我们身边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大河网

  通过此次的培训,不仅让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而且对以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基层通讯员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大河网的资深编辑老师从如何做一位合格的的发言人、如何写一篇好消息、如何发现故事、如何讲好故事和摄影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声情并茂的讲解,使我重新认识了标题、导语、主题、结语等每一部分在文章中的重要性。另外在培训中我也学会了如何善于扑捉新闻信息,一名合格的通讯员要想写出有阅读价值的好新闻,必须从捕捉新闻线索入手。工作中,我曾常常为找不到让我心动的线索而烦恼,其实只要我们能立足全局,把握新闻的服务性、新鲜性、公开性、真实性等特征,新闻就在我们身边。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提高了我的新闻写作技巧,提升了我对通讯员的重新认识,更激发了写好消息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让我清楚了解到自己与一个合格通讯员之间的差距。今后,我将运用自己所学,为管城区的宣传工作增砖添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