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新闻培训学后感:写稿应力求客观公正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大河网

  5月9日至5月11日,我有幸参加了由大河网和管城回族区教育体育局联合举办的教育新闻发言人、新闻通讯员培训班。这次培训使我们开拓了视野,对新闻写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体会和认识。

  本次培训既有讲座又有实战演练,课程安排既全面又丰富,几天紧张的学习中,我认真聆听了多位资深知名记者的精彩讲课,他们从精心拟题、提炼导语、消息与通讯的写法以及新闻写作的基本要领和技巧等方面向我们做了详细清晰的讲解。他们以一个记者敏锐的洞察和观察力,把自己的写作经历和成功经验毫无保留的和盘托出更是让参加培训的我深深感动。

  其中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写新闻稿件时应少发议论。以前自己写作新闻有爱发议论的习惯,这次老师告诉我们,真实是新闻的生命,写稿应力求客观公正。有的作者喜欢站出来说话,表达自己的观点,而忽略了以事实说话。作者表达观点的弊端:容易主观武断,造成新闻报道不真实;容易误导读者,造成不好的影响;容易引起不必要的麻烦,甚至造成纠纷和官司。所以在以后的写作中要引以为戒。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