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新闻培训学后感:作为历史学科出身的“门外汉”收获颇丰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大河网

  5月9日—5月11日,我有幸参加了由大河网和管城回族区教育体育局联合举办的教育新闻发言人、新闻通讯员培训班,作为历史学科出身的“门外汉”经过培训 不禁感叹术业有专攻,同时也收获颇丰。

  收获一:通过大河网舆情研究院杨慧俊杨老师的教授我认识。到新时代关注舆情特别是负面舆情定义、特点以及妥善解决的重要性。作为学校新闻发言人面对舆情首先要主动介入之后积极引导然后把握风向最后清点战场。特别是在杨老师指导下进行的处置舆情的实战演练,让我客观真切学到处置不同阶段舆情的解决办法。

  收获二:由于我大学学的历史专业,在学校新闻写作岗位上是新手,所以我很需要新闻写作的基础知识和技巧。例如新闻的基本要素和结构;新闻的关键点:贵在新,深入挖掘吸引人的新闻点,如目前危害国人的杨絮和日本的关系;作为学校工作者要明白自身身份。

  收获三:与时俱进了解新媒体的特征;如何做好新媒体:适合的选题策划,起一个好的标题等等。可以利用数字化、故事化、热点话题比如教育热点、注重细节。

  这次学习让我不仅学到了知识,也收获来自管城区各中学、小学、幼儿园教师的的友谊。在今后工作中,立志学以致用做好这份工作,希望做一个对学校对教育更加有用的人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