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新闻培训学后感: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大河网

  回首这三天,感觉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但是我所收获的却感觉好像说也说不完。

  1、 关于5月9日杨慧俊老师的舆情讲解的感受

  之前我对舆情并没有太清晰的概念,我所理解的是当某件事情发生时,群众或者说是网民对于这件事情的看法。比如说这几天的热点空姐打车遇害事件,按照原来,我可能更关注这个事件本身,和广大吃瓜群众一样凑个热闹。但是现在我更关注的是警方和滴滴公司的回应,对于这件事情,滴滴公司确实有一定责任,监管不力,审查不严,但是后来他们做出的回应也在一定程度上挽救了自己公司的形象,他们没有一味推脱,而是承认自己的不足,并全力配合警方调查,甚至悬赏追凶,这些都说明滴滴在舆情回应方面还是有经验的。而现在我之所以能对这件事情做一个简单的分析,一切都是因为听了杨慧俊老师关于舆情的讲解,尤其是5月9日下午实战演练过程,更加帮助我明白怎样才是一个合格的新闻发言人。

  2、 关于5月10日贺心群老师、张培君老师新闻写作基础知识的收获

  半年前,我开始负责我们学校党建宣传工作,在我看来,让一个数学老师来写文章、写信息稿是一件多么不靠谱的事情,说实话,我的文学素养肯定不如语文老师那么诗情画意,甚至说我的写作水平很一般,所以造成在之前的工作中我写稿子很艰难,往往写一篇信息需要浪费大量时间。但是在听过贺心群老师和张培君老师的讲解后,我突然发现原来写一篇信息有他自己的套路模式,从题目、导语到结尾,都有它独特的写作方式,甚至在党建信息这一块儿我们没有必要老是一本正经,总是在开头用“为了贯彻......”,我们也可以采用一点活泼有趣的方式介绍党建活动,以便能吸引到更多的人来阅读这则信息。

  3、 关于贺志泉老师摄影技巧的收获

  说实话,在这次培训之前,我可能也只会傻瓜式的用手机拍照,更别说用单反相机了。但经过这次培训,我觉得我好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发现了之前手机上很多不知道的功能,什么景深,如何做到背景虚化,如何捕捉精彩一瞬间,这些都让我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我收获良多,我准备慢慢消化,多加练习,做一个合格的通讯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