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新闻培训学后感:标题是第一关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大河网

  5月9日-11日,我参加“郑州市管城区教育系统新闻发言人、通讯员培训班。在这三天的学习当中,让我受益匪浅。

  作为学校的大队辅导员,常常开展很多活动,每次活动之后,都会对活动进行总结,写出新闻稿件,向各个新媒体平台投稿,希望得到宣传,但是中稿率很低。这种情况令我百思不得其解。是活动开展不好,还是新闻稿件文笔不好?参加了这次培训班活动之后,让我豁然开朗。

  学习中,我知道了作为一名新闻工作人员的专业和辛苦,每天审阅无数的稿件,怎样快速的筛选出优秀新闻稿件,标题是第一关。好的标题,既要突出活动主题,又要引起读者兴趣。这就对我们投递的新闻稿件提出了精准的要求。每天晚上的作业,就是对当天学习的反馈,课堂上老师亲自点评,赶得上我们作文课的面批面改的效果,让我再写新闻稿件时,也有了方向和方法,收获颇深。

  这次学习,对校园舆情的处理,让我有了初步的体验,并感受到肩上的责任。作为学校的一名老师,有责任,有义务去维护学校形象,宣传学校活动。采取何种方式,怎样有效的、恰当的处理突发情况是一名校园新闻发言人因具备的基本素养。

  这三日的学习,我记录了近20页笔记,学习无止境,笔记在手中,时常翻阅一下,让所学得以所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