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新闻培训学后感:想成为一名优秀的通讯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大河网

  5月9号——11号我有幸参加了教体局和大河网组织的新闻发言人、通讯员的培训,虽然只有短短三天,但课程紧密,让我收获良多。

  这次培训内容安排的全面,请的几位专业老师分别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为我们讲授了舆情应对、新闻写作技巧、新媒体应用、新闻摄影(如何用单反相机或手机拍照)的各种知识,老师们不仅耐心进行讲解,而且给我们留出充足的时间让我们组内讨论。让我得以从同组和其他小组老师那里学到了不同见解,开拓了思路。

  通过这次的培训,我意识到通讯员对于个人素质要求特别高,既要会说会写会拍摄能出稿,又要有敏锐的洞察力,缜密的细致力,还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随机应变的能力。我深知自己想成为一名优秀的通讯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压力使人成长,我会抓住这次培训的机会,抓紧时间学习相关知识,在以后的工作中,经常练习写稿,模拟舆情应对情景,不断反思,从而每天都有所进步,有所收获。

  最后,非常感谢大河网和教体局给我们提供的这次学习的机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