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新闻培训学后感:与时俱进,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大河网

  通过5月9日-11日这三天的新闻培训学习,我切实的感觉到了自身的提高,在此感谢领导安排的此次学习活动,感谢每一位授课老师精彩的授课。此次的新闻培训学习,使我的理论基础,舆论处理能力,写作能力,业务修养等方面有了比较明显的提高,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理论的自觉性与坚定性,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新闻宣传工作的能力和信心。

  21世纪是知识经济社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个人,要适应和跟上现代社会的发展,唯一的办法就是与时俱进,不断学习,不断进步。通过培训班的学习,使我进一步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和迫切性。第一天舆情的处理与回应的学习使我明白要不断强化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局意识”,是指要站在全局的立场考虑问题,表现在政治上是一种高度的觉悟,表现在思想上是一种崇高的境界,表现在工作上是一种良好的姿态。要求我们用正确的思路来思考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就是要求我们要有超前的思维,要有悟性,有创新精神,而不是仅仅做好自己负责的那一方面的工作了事,要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锐气;要牢记“全局意识”,自觉适应目前形势发展需要,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要敢于负责,勇挑重担,做一个合格的新闻发言人。下午的舆情情景处理使我更加深刻的了解了面对突发事件该如何办,提高了新闻发言人的应激能力。

  第二天的新闻写作课提高了我的新闻写作能力,也教会了我一些校园新闻写作的特点和技巧,以及新闻写作中的误区,这些技巧能使我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开展工作。其次老师也提醒我们要善于发现问题,新闻就在我们身边,要将新闻写的更加真实生动,这对我来说受益匪浅。第三天,老师教会了我们一个超级实用的技能-拍照,不要只把相机当做傻瓜相机,要让它的作用更大化。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提高了我的舆情处理能力,提升了我对通讯员的重新认识,更激发了我写好新闻的信心,这使我距离一名合格的新闻通讯员更进了一步,今后我将运用自己之所学,为管城区教育以及学校的宣传工作添砖加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