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新闻培训学后感:找准角度,讲好校园故事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大河网

  在5月9日-11日,我非常荣幸的参加了郑州市管城区教体局及大河网联合承办的新闻发言人、通讯员的培训活动。短短三天的时间,我收获颇丰。

  首先,我知道了如何处理舆情:舆情发生的时候,应该第一时间处理,做好上报工作;政治意识及大局意识放对位,不能犯错误;频繁沟通,态度诚恳,勇于承担责任;不要躲,不要拖,不要堵,不要抗;从自身找原因,坦白承认,不为错误找原因;对于舆情引导,时间比黄金更重要,态度比真相更重要。

  其次,在新闻的写作上,我也从套用固定的格式中解放思想。在新闻写作中,应保持客观的态度,不在新闻报道中掺杂自己的个人情感,如实报道新闻本身。通过老师们结合实例详细的讲解,我看到一个新颖的标题对整篇消息的重要性,也体会到一个好的导语像人的眼睛一样,能探查整个消息的主要内容。作为我们教师通讯员,应该找准角度,讲好校园故事,挖掘感人故事,用语言和细节去感动人。

  最后,我了解了单反相机的使用方法和一些拍摄的技巧,贺志权结合自己拍照的一些经验及照片,让我了解到更多的拍摄技巧:如何根据不同场合的需要,拍摄不同的照片,从而更能配合文字,达到宣传的效果。

  通过本次培训,我对新闻有了更多的认识,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将所学知识灵活运用,把学校的宣传工作做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