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新闻培训学后感:对新闻写作有了新的认识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大河网

  作为管城回族区一名小学语文教师,我有幸参加了大河网和管城区教体局联合举办的为期三天的新闻发言人、通讯员培训班。这次培训的课程安排非常全面,使我从一名不懂新闻的教师,又多了一个新身份,那就是记者。这次培训,让我对新闻写作有了新的认识。

  本次培训,各位老师们分别从舆情应对、如何写校园新闻、新媒体写作和新闻摄影方面着手,从理论与实践两个方面教我们转型。

  在这三天的培训中,我最大的收获是老师们对我们的作业点评。比如:新闻的五大要素是否完整,日期怎么写,有没有以记着的角度去写文章。老师及时有效的点评,让我们从实例中,认识到以往写新闻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写新闻应该注意的事项。也让我明白了我们需要一双善于发现和挖掘新闻点的眼睛,需要多积累新闻素材。在日常生活中,要善于寻找新闻点,发现身边具有新闻价值的校园事件。慢慢养成良好观察与写作的习惯,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新闻传播者。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