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新闻培训学后感:开拓了视野,转变了观念,调整了思路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大河网

  5月9-11日,我幸运的参加了由大河网和管城回族区教育体育局联合举办的新闻发言人、通讯员培训班。三天时间虽然过得很快,但是学到了许多知识。

  专家教授们分别从理论知识和自身经验两方面讲授了新闻写作、新闻摄影、网络舆情、写作等方面的知识,使我进一步开拓了视野,转变了观念,调整了思路。

  总之,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我更加清楚在以后的工作中如何摄像和写好稿件,一是在采写稿件中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二是要根据稿件的性质不同而抓住重点细节,学会外延的拓展,学会丰富内涵、注重细节,学会运用背景材料,学会多角度采用材料。还有在写新闻时一定要注意,新闻要具有真实性,要有特点、新鲜,要有时效性、及时性,一篇再好的新闻如果过了时效性,那就不算是新闻。三是无论是在摄像和写稿,都要多摄多写,创作出更多好的作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