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新闻培训学后感:真实性是新闻的灵魂和生命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大河网

  为期三天的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已经结束。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次培训,感谢管城区教体局和学校给我提供这次机会,也非常感谢大河网的精心安排,给我们创造这么舒适温馨的学习环境,让我们在嵩山脚下静心“修炼”。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培训,每一次学习都有不同的收获。我很喜欢本次小组合作学习形式,座位也是按小组进行安排,让我增添了集体归属感,认识了很多小伙伴,我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学习起来更有劲儿,学得也更认真。

  这次的课程安排也很有心,不仅有老师的理论讲授,还给我们安排了舆情应对实战课程,到底懂了没,自己实际处理问题试试,我的收获蛮大的。我懂得了学校面对舆情时,作为一名新闻发言人应该做些什么,懂得了全面了解情况对一位新闻发言人的重要性,也更加明白在舆情处置时,态度比真相更重要这句话的意义。

  在新闻校园新闻写作上,我知道了要学会找新闻亮点,精心准备,找准角度,讲好校园故事。作为新闻人还要懂得,新闻是传播事实,真实性是新闻的灵魂和生命,在记录新闻时,不要有自己的主观色彩。

  学习已经结束,实践却一直在路上,在今后的学校工作中,我将利用学习所得为学校做好发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