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新闻培训学后感:紧张又充实,收获颇多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大河网

  5月9日至11日,我有幸参加了由大河网和管城区组宣科联合举办的新闻发言人、通讯员培训班,三天的培训紧张又充实,学习后的收获颇多。

  培训前,我们就感受到领导对此次培训的重视,他们在培训前做了详尽的计划和周密安排,从组织班委和小组长培训前的会议开始,明确分工和职责任务,尽量关注到培训中的每个细节。对课程的安排、学员小组轮流变换座位、学员生活等都合理妥善的安排,让大家在学习中感到安心和温馨。

  1、培训内容全面又深入。三天的培训,从“舆情应对、新闻写作基础知识、新媒体的运用、摄影基础知识”等合理安排课程,全面的对通讯员进行全面的指导和帮助。注重通讯员在实际写作过程中的运用,十分接地气。我结合自身的不足,在短板的方面着重的请教和练习,学习提高有成效。

  2、培训形式灵活有亮点。学习中采用当天写新闻稿、老师评稿、课堂讲述、现场互动、设题大演练等形式,在了解我们现有水平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提要求、亲自指导、现身说法、答疑解惑,让学习不止停留在说教上,大大调动了我们的积极性,形成积极互动型的学习。

  3、培训学习有义务有责任。在学习中,我感受到了各位讲师和楚老师的良苦用心,也越发觉得学无止境。对面对舆情时的沉着的应对、写稿时的题目拟定、找新闻点等等都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感觉自己肩负的责任也更大了。作为学校的通讯员,我们不仅要配合做好园所宣传建设工作,营造积极环境,树立正能量,同时还要通过我们的宣传,让家长、社会认可我们,树立管城教育好形象,发出管城教育好声音。

  最后,感谢为这次培训辛勤付出的领导和老师们!感谢第六小组成员的配合!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学以致用!为管城教育的宣传工作作出贡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