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新闻培训学后感:扩大眼界,走出小圈子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大河网

  三天的培训这么快就要结束了,这三天对于我们这些“年轻”通讯员的来说真的是一场“及时雨”,让我们在培训中得到不仅提高认识、还扩大眼界、并得到实用写作指导。

  对于提高认识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知道什么是舆情,輿情这个词走入我的视野。也透过輿情发现我们基层通讯员的重要性。实战演练的舆情分析处理,很实际的解决了我们对于舆情的“手忙脚乱”,老师精彩的点评也使我们快速成长!

  在扩大眼界方面,第一次知道我们原来不是要站在自己和学校角度写作,应该用第三人称去写。不能出现“我”“我校”“我区”都那个的那个的字眼,看来我们以前是太局限在自己的圈子里了。另外,还了解了很多当前新闻的标题、导语的流行写法,和当前主流新闻网站等内容。

  最重要的还是得到实用写作指导,我们那五花八门的作业,在老师风趣幽默的点评中轻松结束,那么多份稿子一一过,真的是揉烂了、捏碎了讲给我们。

  真的很感谢大河网为我们举办的这次培训,景色美,条件优,老师讲的好,作业布置得巧,班主任纪律管的好,班委得力,分组也提高学习效率,优秀学员的评选也激励了我们在新闻写作的道路上还需要继续努力。最后用一句舞台上常用话总结吧!“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但我们会记在心里成为最美好的记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