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新闻培训学后感:用智慧解决出现的舆情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大河网

  5月9日——11日,我有幸参加了大河网和管城教育体育局举办的“管城回族区新闻发言人、通讯员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大河网派出业内精英为管城区教育系统的百名教师进行集中培训。

  课程安排的很紧凑,在短短的三天时间里,认真聆听了老师的授课, 其内容紧紧围绕新闻写作知识要点, 深入浅出, 理论联系实际, 个案分析等给我很大的启发。

  培训第一天就听到“舆情”一词,老师从案例中分析关注和应对舆情的重要性以及处理问题的方式和方法。老师为了加深我们的理解专门进行实例演练,从懵懵懂懂到深入的了解,让我也能向电视中的新闻发布人一样用智慧解决出现的舆情。

  最让我收获颇丰的就是写作和摄影。平时的工作中总觉得自己的文采不太好,所以最怕写新闻稿件。通过老师的培训改变了我之前对新闻稿的认识。不是用那些华丽的语言描写出来的就是一篇好新闻。新闻的好坏,是看内容是否“新”。发现每件事情的亮点,用真实朴实的语言描述出来。老师从新闻写作的五大基本要素用通俗易懂及形象的语言为我们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通过自己的写作经历,把成功的经验毫无保留的和盘托出并告诫大家在实践中应注意的问题,使我受益匪浅。

  在学习摄影拍摄之前平时都是拿着手机随便拍拍记录,甚至用后期修图的方法达到想要的效果,通过老师的培训才知道摄影真的是一项技术活,平时那些专业的按键都不敢去触碰,更别说拍出一些唯美的照片来。现在我知道快门、聚焦、光圈等最基本的使用方法了。更让我惊奇的发现手机照相功能也很强大,能让我捕捉动态的精彩瞬间,拍出萌萌的照片来,这在生活中也是相当有用的。

  通过此次培训,学到了很多新技能,我会在平时的工作中多加练习,内化提升自己的新闻写作水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