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新闻培训学后感:面对舆情处理要沉着冷静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大河网

  为期三天的培训时间虽短, 但内容丰富,非常充实的学习。以下,我对这次培训做一个总结。

  首先,对老师进行分组教学,让不熟悉我们之间有了交流,也更有利于学习过程中的问题讨论。其次,对于舆情的处理也有了一定的方向,不要害怕和退缩,而是沉着冷静的面对。有理论也有实操,激烈的实际演练,让理论更加的丰满,更能让人理解和运用。新闻的写作也有技巧,标题要点明主题,不能模棱两可,第一段就像一个人的眼睛,一定要开好这扇窗,才能吸引到别人的注意力。对于现在网上所盛行新媒体也向大家做了非常详细的介绍,这是一个网络的时代,一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要想脱颖而出必须要学会利用新媒体。还有,最后一天的摄像实操也让自己对照相有了一定的认识,一个有灵魂的照片可以记录我们精彩的生活,老师细致的讲解和课后相应的练习,使得自己对照相有了更好的认识。通过培训提高认识, 明确目标,增强能力,为今后的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最后,王老师的的稿件点评让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平时写作中的诸多问题,也交给大家很多技巧。

  本次培训收获颇丰,也认识到了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写稿存在很多问题,遇到一个事件不知道如何下笔。通过此次学习,认识到了自己写作上的缺陷,同时也找到了问题所在,相信在以后的写作中会有很大改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