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新闻培训学后感:不断完善自己 讲好身边故事

发布时间:2018-05-10    来源:大河网

  为期三天的新闻发言人培训结束了。非常感谢大河网和荥阳市教体局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三天来,大家集中精力,认真学习,顺利完成了培训课程,完成了预定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

  培训班上,各位专家的精彩讲授,重点突出,针对性强,给我们带来了新知识、新观点、新信息。通过这次学习,不仅掌握了新闻知识,提高了业务素养,而且开阔了视野,拓展了工作思路。

  经过这次学习,进一步了解了有关新闻的规定及其特点,掌握了舆情引对之法则及舆情应对要诀。认识到,作为一名新闻发言人要不断提高政治意识,这一点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原则。要善于主动引导社会舆论,政治性、政策性、敏感性问题一定要把握好分寸、力度和角度,提倡什么,反对什么,都要很好的把握。在舆情处理中要做到冷静观察,稳住阵脚,沉着应对,善于守拙,有所作为。更重要一点就是不要自作主张。特别是各个小组参加舆情应对实战训练,将学到的知识和掌握的技能加以灵活运用,融会贯通,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舆情处置原则。

  初步掌握了新闻采写的基本知识、技能和技巧。作品点评,记忆深刻,明亮的眼睛是标题,漂亮的脸蛋是导语,苗条的身材是主体,精巧的小脚是结束,形象的说明了什么是一篇好的消息。

  总之,这期培训班的举办,让我对新闻发言人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知道作为新闻发言人身上的责任和影响有多大。当然,紧张而又充实的三天,所学的东西一时还没有完全吸收和消化,我会积极努力,不断提高,为讲好身边故事,为荥阳教育宣传工作尽绵薄之力。(荥阳市鹿鸣小学 张德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