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新闻培训学后感:使我这个原本外行的人 对新闻宣传工作有了新的认识

发布时间:2018-05-10    来源:大河网

  3月26--28日,由荥阳教体局和大河网联合举办的,荥阳教育系统新闻发言人、通讯员培训,在登封鹿鸣山庄顺利举行。我有幸参加了这次培训,让我收获颇多。

  培训会上,来自大河网的各位专家,从如何应对新闻舆论、新闻写作基础知识、新媒体的运营与思考、基础摄影技巧及消息如何书写等方面,为我们做了精彩而细致的讲解。使我这个原本外行的人,对新闻宣传工作有了新的认识。

  一、学校面对新闻舆论应沉着冷静,有大局意识、红线意识,准确研判舆情,适时发声,不躲、不拖、不抗、不纵,稳住阵脚,沉着应对。

  二、新闻写作中,要明确自身立场,找准新闻点,巧妙挖掘,用言语和细节讲好身边的故事,让事实来说话,让正能量的东西辅射你我他。

  三、对新闻媒体有了新的认知,在当今社会中新闻媒体宣传的渠道多样化,内容多元化、速度实时化,为社会的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四、对基础摄影又多了一些常识。在新闻摄影中,运用一些技巧,从多方位展示宣传事物,可以使新闻在效果体现上事半功倍。

  五、针对消息的写作,要以及时、真实、简炼、精准为基础,不能出现个人感情色彩。

  总之,作为学校新闻宣传工作者,应认真自己的职责,高标准、严要求,为做好教育正能量的传播而努力!(高村一中 王海平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