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新闻培训学后感:认识到了教育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和身上的责任

发布时间:2018-05-10    来源:大河网

  2018年3月28日,我有幸参加了荥阳市教体局和大河网联合举办的信息员培训会,此次培训学习为期3天,感受颇深。大河网的楚智强主任以虚实结合的授课方式,严谨的语言结构、形象生动的表达方式,启发了信息员的思路,提出了信息员报送信息的要求,使信息员们对自己以前认识不准、把握不准的问题,通过楚主任的启发、引导,茅塞顿开,收益菲浅。培训中我感受到上级领导对学校新闻信息的高度重视,认识到教育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和责任感。

  会上杨慧俊老师采用精典信息案例进行授课,以理论联系实际讲解信息采编和写作中的感受、心得和见解;张培君老师为我们讲述了新媒体应用;贺心群老师为我们讲解了摄像机的使用技巧等。最后由王书栋老师为我们的稿件进行了点评还讲解了信息基本知识,信息写作的要领和技巧等。如:撰写信息标题要醒目、信息用语要简洁,信息的采集、编写、发送等。王老师的话给了我不少启迪性的点拨和感触,使我对学校信息的编写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培训中我深受启发,希望领导多开展这样的学习培训活动,定期开展信息员培训会议,通过培训发现更多的写作能手,培养更多的写作新人,通过相互学习和交流,提高整体水平。

  通过培训学习我知道了写信息难,写好信息更难。信息宣传工作是一件有意义、有价值事情。今后,我会用更多的时间,更坚强的毅力勤奋写作,发现新闻独特视角,努力提高自身的信息写作能力,及时报送校园动态,为我们荥阳的教育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广武中心校 李瑞莲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