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新闻培训学后感:认识到自己写作上的不足和多练笔的重要性

发布时间:2018-05-10    来源:大河网

  3月26日-28日,我有幸参加了荥阳教体局联合大河网举办的新闻发言人、通讯员培训班活动,听了大河网几位资深老师的精彩讲座,让我从舆情应对与处置、新闻写作基础知识、新媒体应用、摄影技巧等方面,收获颇多。

  此次培训让我认识到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宣传工作者,就要不断努力,多读书、多练笔、多看新闻等,用理论来武装自己,提高自己的新闻写作方面的综合素质。因为自己在偏远的农村学校工作,生活感觉都很平淡而单调,没有多少新闻可写。偶尔发生也认为没有值得报道的事情,写稿时往往就事论事,缺少对事情挖掘深度。通过这次培训,我看到了自己在写作方面的不足,其实生活处处都是新闻,只是缺少发现,如老师在点评作业时说:"一位将要退休的教师在为贫困学生捐款的事件",这使我深刻认识到要从身边事实中去找新闻,新闻只是我们生活的缩影,把实实在在的事情写好,就是一篇好文章。

  这次学习,虽说短暂却很有意义,虽说匆匆却让人难忘。培训虽然结束,可是学习仍在继续。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我会牢记每一位老师的谆谆教导,学以致用,我将用心去做好自己的事情,为荥阳教育宣传尽自己的责任!(高村二中 高冯鑫)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