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新闻培训学后感:提升了应对舆情的能力

发布时间:2018-05-10    来源:大河网

  为期三天的荥阳市教体系统新闻发言人、通讯员培训班已经结束,此次培训时间安排合理紧凑,来自大河网的专家老师的讲授深入浅出,与实际紧密结合,有理论、有案例,有教训、也有经验。听了他们的讲解,往往一句话或一个观点就对某些工作中不得其解的问题有了顿悟,为我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提供了参考依据及创新思路。主要有以下几点收获:

  一、提升了应对舆情的能力。通过学习让我对学校新闻发言人这一新身份有了新的理解和定位。作为新闻发言人要具备良好的个人能力,要有大局意识,全局观。面对重大突发事件要处变不惊来,做好研判,守好底线,上通下达及时巧妙化解各种危机,尽量将负面影响降到最低程度。更进一步增强了今后工作的信心和责任感、紧迫感。

  二、提升了新闻写作能力。通过学习明白了写新闻的基本要素,要简单明了,要抓住亮点,王老师用五官来形容新闻写作的特点,更是让我眼前一亮。解决了我长期以来新闻写作中存在的弊端,让我明白了新闻写作的要求和规范,明白了新闻写作的要,讲好中国故事,将好学校故事,树立正能量,相信自己会做得更好。

  此次培训的学员来自不同的单位,虽然平时也有认识,但利用这个机会更增进了彼此的友谊,课程虽然短暂,但让我们在理论上得到了一定提高,从思维方式上得到了改变。感谢教体局和大河网跟我们提供了这次机会,感谢楚主任,感谢班委以及背后默默付出的同志,期待下一次的相逢。(荥阳市高村乡第二小 程冰)

热门推荐